朋友住在五指山上養了7箱野生蜜蜂放在家裡的庭院跟後面, 他都採取放任養殖方式, 結果昨天他說要收蜂蜜問我要不要過去看看, 我跟他說我爸說現在收已經太晚了, 因為外面已經沒有花了, 所以這些野生蜜蜂會把蜂巢內的蜂蜜吃掉了, 他聽了下一大跳, 他說還是要開來看看, 我就過去他們那裡瞧瞧 是不是如我老爸說的太晚了.

結果果然如我老爸說的, 蜜蜂已經把蜂蜜幾乎都吃光了, 所有的蜜蜂都餓的要命, 拼命的吃, 有兩箱蜂王不知是跑掉還是死掉了, 蜂王不見了, 剩下殘存的蜜蜂, 我爸說那些蜜蜂已經沒有用了, 過沒多久就會死掉, 我問說怎麼不把他們合併在另外有蜂王的巢內, 我爸說不行, 因為蜜蜂是不會同意的, 所以那些被併進去的蜜蜂會被原來的蜜蜂咬死, 所以並進去是沒有用的, 想不到蜜蜂還真是排外阿

說真的我還沒看過蜜蜂那麼餓的樣子, 用打氣機的風一直吹他們, 他們還是一直頭栽進去一直吃剩下殘餘的蜂蜜, 全都屁股朝上

打赤膊檢查蜜蜂的狀況, 朋友說因為太熱所以打赤膊, 我說那你把蜂王拿到身上, 表演群蜂在身上亂舞, 朋友說不要玩怎麼大吧, 哈

照片上看不出來, 其實現場可是群蜂亂飛喔, 我也沒穿防護衣喔 哈

全文閱讀:http://www.honeytw.com/article.php?id=6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蜂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